他想要的、不想要的,拼尽全力留住的、遍体鳞伤渴求的,皆殉道两旁。
坚持了这么久,大概,舍不下的就只有梦想。
《殉道者》

【马五】前路看破 01

他心甘情愿地陷了进去,自此辗转在美梦与噩梦边缘,然后日复一日溺死在自己不渝的念想里。——《前路看破》 01

OMG.smlz 韩金x OMG.five 刘时雨

LPL十年,现实向背景,超现实设定。

私设如山,ooc预警。

大概是个中长篇。

小五粮太少,割肉喂自己。


《前路看破》 01

刘时雨正站在门口的屋檐下抽烟透气,远远的就看到领队带着一个人往基地走来。那人瘦削,看上去穿的也单薄低调,一身灰色的外套,背着一个黑色的双肩包,身后还拖着个黑色的行李箱。低头,只顾跟在领队后面走。

那人还没走近,刘时雨就猜出是谁了,前几天的线上试训,他和这个ad排过几盘,效果不错,教练在后面看着,似乎有意要签这位id为司马老贼的原m3选手。正式比赛里也是碰过的,但刘时雨对他没有更多的印象,这会儿便杵在门口好奇张望,等着他们走近了。

“这是韩金,id司马老贼,来基地试训。这是我们辅助小五。”

领队替两人简单介绍了两句,刘时雨顺着话想礼貌性地打个招呼,却发现对方并没有要说话的意思,此时正低着头,费力向下按拖杆顶端的按钮,想将拖杆收回去,好把行李箱提上台阶。

袖手旁观了一秒,刘时雨看不下去,单手抓住行李箱的提把,轻而易举地就把行李拎进了门。这会儿,韩金才抬眼淡淡看了他一眼。也就只是一眼,随后他侧身绕过,跟着领队往屋里走了。

打招呼的话又被这帝王式的一瞥憋回喉咙里,偏巧领队还领着韩金开始介绍起了基地,刘时雨只好拎着那个不算太重的行李箱跟在后面。

噢操,老子是你的辅助,不是你的行李搬运工!一副司马的高冷脸,摆给谁看?

刘时雨此时郁闷的不行,边跟在后面,边怨毒地回想网上韩金没洗头的照片来出气——可惜了,今天这位真人头发看上去干净蓬松,刘海顺顺服服地垂在眉毛上。多看几眼,竟有种想去揉揉那个小脑壳的冲动。

“这间住了替补打野鱼丸和青训队一个小ad,还剩个空床位,你可以选。或者住隔壁,跟两个辅助小五和罗住一……”

一路介绍到卧室,领队刚想让韩金从有空余床位的两间里挑一间住,没想到话没说完,刘时雨咚地把行李放到空床旁边,生生把话截断。

“就这个吧,这间房比较好!”

刘时雨只是本能地抗拒与这个初次见面就没留好印象的人同住一间房,但被韩金一看,又莫名的慌张起来,“我、我那间……有点乱,不是人住的。啊不,反正就,很乱……”

一时间语无伦次,好像把自己给骂进去了。还好韩金没有过多纠结这个,把背包放到刘时雨指着的那张床上,一副随遇而安的模样。

“嗯。谢谢。”

这是韩金转会以来,跟omg队员说的第一句话,也是跟刘时雨说的第一句话。声音低沉,语调平平,与那张扑克脸一般不显心情,却颇具磁性。一听就勾得刘时雨忍不住想把手放到他喉结上,感受一下这人说话间,声带和胸腔里的轻微震动。

刘时雨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大跳,在黑暗中猛地睁开眼,醒了。随后手机屏幕在他的触碰下亮了亮,清晰地显示出今天的日期:2025年8月9日——距离刚才梦中的时间,过去了将近十年。

十年,他已成长为很优秀的辅助。能够轻易看破对方的bp陷阱,看破对方的打野路线,看破对方的大龙埋伏,看破对方的gank时机。

看破他与韩金的未来,将遭多少责难,要受怎样折磨,直面什么挑战,如何分道扬镳,走上各自不同的道路,还得微笑祝福。

刘时雨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时针正指向六点,熹微的晨光钻过窗帘边缝,细细碎碎落入房间。另外一张床上睡着队伍的小ad,呼吸声规律,显然睡的正香。对于大多数电竞选手来说,新的一天往往从中午开始。即使这天说好要接受一家电竞媒体的专访,也还够他补两个多小时的觉。

可一闭上眼,刘时雨又睡不着了,思绪不受他的控制,依照刚才的梦境,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描摹韩金的样貌——跟他一样的单眼皮、总是低垂着的双眼,平平一看谦逊疏离,又带点骄傲的倔强;唇瓣略厚却很柔软,嘴角微微抿起细小的弧度,就算是他的微笑了;脸上瘦削无肉,很少显现什么表情,还带着点没退完全的青涩。

确实是他印象里初见那年没长开的样子,这么多年过去了,仍然清晰。

就是这个平平如常,算不得好看的人,让他心甘情愿地陷了进去,自此辗转在美梦与噩梦边缘,然后日复一日溺死在自己不渝的念想里。

从在基地第一次遇见韩金开始,九年了,一直没有结束。


————TBC—————


下章预告:

“那么就祝我的这位宿敌一切顺利,祝他所获的成绩,对得起那么多年的努力和坚持。”

评论(23)
热度(50)

© 少年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