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想要的、不想要的,拼尽全力留住的、遍体鳞伤渴求的,皆殉道两旁。
坚持了这么久,大概,舍不下的就只有梦想。
《殉道者》

【马五】前路看破 02

“那么就祝我的这位宿敌一切顺利,祝他所获的成绩,对得起那么多年的努力和坚持。”——《前路看破》02

OMG.smlz 韩金 x OMG.five 刘时雨 

第一章

十年梗,私设如山。

背景依剧情而设,没有贬低谁或哪一战队的意思。

至于文中小马效力的Js战队=寓意:金x时=July Sonata七月奏鸣曲,啊这么鬼中二的名字,应该没有雷同的吧。日本赛区:LJL联赛

拖那么久,感觉有点对不起小红心,正努力从年更型转变为月更型写手。

 

《前路看破》 02

 

刘时雨很久没有打过这么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了,他活动了一下左手,蜷起再展平,如此反复几次,思绪难平。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训练赛里,他们战胜了实力不俗的QG战队,僵持之间,OMG正是从下路打开局面的。对面的双人路同是正待磨合的天灾末日和UZI,而他用的英雄,是牛头。

 

S5的失利一直是他心中的结,英雄池的限制,经验的缺乏,和他自身的状态问题,导致了队伍输了好几场重要的比赛,一手牛头的糟糕发挥,更是让网上疯涌起对他不友好的言论,一点点地蚕食着他仅剩的自信。直到因成绩不佳,昔日队友相继退役,UZI也转会去了QG,刘时雨心中都隐隐怀着一份愧疚。电竞选手的职业生涯都很短,被浪费的时光不会重来,也远没有“不过是从头来过”这么轻松。将惯用的id改为five,谐音废物,也颇有些自嘲的意味。那段时间他过得艰难,甚至萌生了退意。当初卯足了劲练的牛头,再拿到手里,也用得战战兢兢,失了冲劲,毫无灵气。时间长了,就连训练赛上刘时雨也不愿意拿。

 

可韩金却不管这些,连供他犹豫的机会都没给,在阵容合适时,直接锁了牛头。

 

对线UZI的压力着实不小,刘时雨手心沁出一层薄汗,走位飘飘忽忽,甚至还漏了ad的炮车。正当他慌乱烦躁之际,却被旁边异常冷静的声音安抚下来。

 

“有大有治疗。”

 

“可以上。”

 

虽然只是几句简单的交流,但那冷静的声线总能在关键时刻扯回刘时雨的注意力,稳住他的情绪。最终这局训练赛靠着牛头的一个完美开团,配合ad卡利斯塔的收割,完全逆转了形势,艰难地取得了胜利。

 

“牛头,还可以。”

 

在一片游戏背景音和队友的nice声中,刘时雨偏偏辨认出了这句认同的话,低低一声,让他心中一悸,像丝缕光线穿透薄雾,带着温度,带着光亮。他悄悄看了一眼身边的韩金,尽管后者仍是一副不动如山的表情,却让他莫名升起一股很奇异的信任感。对于还未开始的2016年春季赛,一切似乎都充满了希望。

 

接下来几天,刘时雨总是忍不住去窥屏,留意韩金rank惯用的ad英雄,再默默地练几个与之搭配的辅助。

 

都是为了配合,为了胜利。这么想着,刘时雨的偷窥更加肆无忌惮起来,从单纯的看战绩,逐渐扩展为看操作,看以前的比赛录像,从观察游戏,到留心他生活习惯和喜好。

 

这么一个特立独行,rank间隙下围棋的人,探索起来格外刺激。而且自从瞄到几次排位里,韩金的ad会闪现治疗丝血的辅助,或是以ad脆弱的小身板去极限挡个女警大招后,刘时雨就更加认定,韩金是个面冷心热的人。时不时地,他就忍不住想找机会接触一下韩金还未表现出来的一面。

 

在第三次发现刚上桌的宵夜莫名消失后,淘宝权最先发现了这一点:“刘时雨,你这个逼到底没有原则!”

 

“要个屁的原则!”

 

说罢,刘时雨在众目睽睽下夹起鸡腿,施施然送进了韩金的碗里。

 

 

刘时雨被隔壁床的小ad叫醒时,已是中午12点。清晨时他醒来过一次,迷迷糊糊地想了一会和韩金的往事,结果不小心又将整个早上睡了过去。这个回笼觉他睡得并不踏实,梦回s6游了一遭,将年少轻狂时期的那点小心思回顾了一遍,睡过了平时自然醒的时间。

 

时隔九年,本以为早已忘记的往事就这么毫无预兆地出现在梦里,就连当时的心境,每位队友脸上的细微表情,都真切得可怕。甚至连梦里仅出现过一瞬的排位局,韩金闪现治疗所救下的路人辅助的id,醒来后刘时雨都还记得。

 

那不是什么路人,是当时LGD辅助平野绫的小号。他知道的有些太迟了。

 

战队约的采访记者已经到了,正好奇地对着基地一顿狂拍,连刚上桌的菜也不放过。几位老选手倒是见怪不怪,可苦了刚从青训队上来的小ad,被媒体这副场景吓得都不敢动筷。刘时雨趿着拖鞋从旁边走过,自然而然地把镜头和记者的目光都吸引过来。

 

“先采访吧,下午还有训练。”

 

言语间,有了催促之意。约访记者迫不及待地在训练室里架好设备,恭恭敬敬等着刘时雨坐到镜头前。

 

这是刘时雨打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的第十个年头,十年里,他见证了英雄联盟游戏的一代代革新,经历了队友对手的新老更替,从青涩的新人渐渐成长为队伍砥柱。带领着队伍,从lspl到lpl,再打到世界级比赛,更是创下了许多足矣录入lol榜单的辉煌数据。见惯大风大浪,算得上是老一辈里的传奇人物,又逢全明星高票当选最受欢迎的辅助之一,卖点颇多,各大电竞门户,都将目光聚焦于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身上。

 

这么个香饽饽,突然同意接受独家专访,拔得头筹的环球电竞自然不敢怠慢,早早地就来到了基地。

 

“我们都知道,小五在同一个队伍里打了十年,请问是什么原因支撑你打下去的?”

 

 “因为基地阿姨做的饭菜很好吃。”

 

“新出的ad英雄怎么样?我们都知道小五很擅长开发新套路,那么有想过用来打辅助吗?”

 

刘时雨不假思索地回答:“新英雄很强,开发成辅助的话……他配合ad锤石或ad索拉卡,能打出比ad还高的伤害。

 

“网传omg中野因一份美食大打出手,上演恩断义绝的年度大戏,请问刘队这事是真的吗?”

 

“没有,他们昨晚还睡同一张床。”

 

队伍的小ad坐在角落里看队长接受采访,全程目瞪口呆,佩服得一塌糊涂——人越老,话越骚。这句话,果然是业内真理。

 

“这次的全球明星赛,日本LJL赛区的票选结果已经出来了,是出国前与你在LPL总决赛几次相遇争冠的司马老贼。也就是说,小五你作为LPL赛区票选出的顶尖辅助,很可能在全明星赛上抽签搭档到这位劲敌。与多年宿敌的同队合作,小五会对此有期待吗?”

 

联想起昨晚和早上的两个梦,刘时雨心里忽然突突地猛跳两下,眼神避过镜头,短暂停顿来斟酌词句,最后回答:“其实最初最初,我和他是队友,是很默契的下路组合。”

 

对刚毕业来实习的环球电竞记者来说,十年前的事未免太过久远,刘时雨瞥见她眼里的慌张,知道她在采访前功课并未做足,这会儿露馅了。刘时雨无意为难她,又是一阵短暂的尴尬沉默后,将无线话筒递回嘴边,贴心地把话给圆了回来:“快十年了,他可能都忘了这回事。司马老贼是很优秀的国产ad,我很期待和他在全明星赛上的合作,那样我们下路组合的年龄和应该可以入选联盟之最。”

 

环球电竞的小记者明显松了口气,继续按台本提问:“司马老贼所效力的js队伍目前势头正盛,常规赛里保持同组不败的连胜纪录。LJL决赛即将开战,小五想对这位之前的队友、多年的宿敌说些什么呢?”

 

面对镜头,刘时雨和缓地笑开。训练室的灯光映在他眼里,点出针尖般的一点亮色,这几年的经历仿佛全部融进眼神中,温和通透。

 

“那么就祝我的这位宿敌一切顺利,祝他所获得的成绩,对得起那么多年的努力和坚持。”

 

平平淡淡的语气,多少故事都藏在了时光里。

 

————TBC­————

 

下章预告:

“哇不得了,我们五神沉迷草粉,无法自拔!”


评论(37)
热度(61)

© 少年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