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想要的、不想要的,拼尽全力留住的、遍体鳞伤渴求的,皆殉道两旁。
坚持了这么久,大概,舍不下的就只有梦想。
《殉道者》

【马五】刚认识的同事单独约我去酒店时他是怎么想的?01

韩金x刘时雨
论坛体,时间线从S6小马转会omg开始,小五主视角。
玩点花的:评论中解答“楼主”疑问,或跟“楼主”互动,有可能会影响剧情发展。

————

【吐槽】他到底怎么想的?

1L 第五个马甲

RT,刚认识的同事单独约我去酒店时他是怎么想的?

说一件困扰了楼主一天的奇葩事。

就楼主的公司前段时间刚经历了一个比较大的变动,很多老员工离职了,有些重要岗位缺人手,于是公司从隔壁挖来了一个有过三年工作经验的,暂时跟我搭档,就叫他s吧。

以上是背景。

S和我是同乡,工作性质的关系跟我接触最多,所以我们老大就安排我坐他旁边办公,交代我要带他熟悉一下办公环境和企业文化什么的。

楼主本来就不太擅长人际,只能硬着头皮跟新同事搭话,大概是话题有点生硬,s没有理我,一路沉默,特别尴尬。放好行李后,s就下楼开电脑,一屁股在他座位坐下了,看来是个实干派。我对他的第一印象不是特别好,觉得他有点高冷,很难相处那种。幸好我宿舍住满人了,老大安排他住我隔壁。

后来相处了几天,我们都发现s是真的高冷,不光跟我,他跟其他同事一天也说不上几个字。

我们一个团队在做项目的时候,是需要沟通一些信息的,例如一些关键的时间节点,各自手头上现有的资源等等。s很多时候都是在小窗里言简意赅打几个数字表示,不到迫不得已的时候都不动嘴,真当自己嘴里含金一样。

真·含金。

但是不得不承认他业务能力很赞,有几次我犯了点小失误,不过他能很快能发现漏洞然后迅速补上。这点我还是很欣赏他的。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嫌弃我能力不太够,反正我主动搭过几次话都没有聊下去……

嗯……好像有点偏题,总结就是相处了五天,s真的是个话很少,很不好相处的人。哦对了,除了话很少,他还很面瘫。我认真观察过了,他平常就没笑过,项目演练大获成功的时候,他还是一脸死妈的表情,项目失败的时候脸只会更臭。



2L 第五个马甲

接着说。s有几个朋友在其他公司,经常约s一起吃饭(我真的很好奇他以前是怎么跟他朋友相处的,也摆着个面瘫脸吗),因为我们这个圈子比较小,所以我也认识的,但不是很熟。

昨天s的一个朋友,叫他外号圣枪吧。昨天晚上圣枪突然来私聊我问,“周六晚上你是和s一起打车去吗?”

我:???去哪里?

然后圣枪就给楼主发了个定位,是上海一家酒店,离我们公司还挺远的。

我就随手一搜,这个酒店也没什么不三不四的服务,倒是显示房源紧张,只剩下几间双人大床房。

???

我为什么要大晚上的跟s打车去酒店?我真的不懂。然后圣枪又发了一张图给我,是他跟s的聊天记录截图。

s:之前约了一起去。我跟xxx。(马赛克的地方是我名字)

我他妈是在梦里约了他去酒店?两个男的大晚上去酒店干嘛?而且我跟s真的一点都不熟,话都没说过两句,他绝对没跟我提过这事。

我冷静下来之后问了同事,是不是在那个酒店有什么集体的聚餐活动,可是我的同事都没接到通知……我他妈烦到了今天下午,还偷偷观察了s的脸色,并不能从他面瘫脸上看出什么。但是我又不太好直接问,你约我干嘛?

纠结得我晚上看到鸡腿都没胃口了。吃晚饭的时候,我试探性地问了s,“你周末要去xx酒店?”

结果他沉默了一会,反问我,“你要去吗?”

靠,我第一次听他在工作之外的事情上说了那么多个字,不自觉地点了下头……然后s又瘫着个脸低头继续吃饭了……



3L 第五个马甲

我很怂,不敢再追问要去干嘛了,追问他应该也不会搭话的。

……就,很尴尬。

想来想去我这几天也没做什么得罪s的事,除了他来的第二天我不小心打碎了他的杯子。不过我马上把粉丝送我的小熊杯子补偿给他了。都是成年人了,不可能因为一个杯子记仇吧……

这事真的困扰了我一天,马上就到周六了,我该不该跟着s去酒店,会不会有什么危险?

还有刚认识的同事单独约我去酒店,他是怎么想的?

有没有朋友来给我分析下?

————————————————

­*大家可以尝试在评论里回复帖子,跟“第五个马甲”互动,或许可以影响文中主角心态。第二章可能会挑几个回复写进剧情里,是不是有点有趣!
*正主太苦了,尝试点新花样给自己喂糖吃。
*到底什么是敏感词?

评论(8)
热度(33)

© 少年狼 | Powered by LOFTER